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来苏调研“智慧养老产业发展”

2017年04月13日 17:20 | 来源:九三学社江苏省委
分享到: 


4月10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主委赵韩率领调研组一行14人就“推进智慧养老产业发展”来苏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江苏省住建厅厅长、社江苏省委主委周岚出席座谈并讲话,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叶勇全程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1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南京市建邺区滨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泰乐城优养全护之家),实地考察了该中心的老人生活环境,并和部分老人交流他们的居住体验。泰乐城工作人员向调研组介绍了其城市社区养老综合平台的运营模式、运营现状、内部结构和特色亮点。

随后,调研组又来到“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南京市秦淮区悦华安养院,了解了老人的用餐、医疗等日常照料情况,工作人员还就其对老人宗教信仰、个人爱好、对外交流等方面精神需求的服务情况作了介绍。

10日下午,江苏省发改委、民政厅、卫计委与智慧养老产业相关职能处室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座谈,向调研组介绍了江苏养老产业发展及其政策落实情况、江苏智慧养老产业发展中的医疗卫生服务情况和江苏老年人信息管理情况,调研组成员与他们交流互动,共同讨论智慧养老产业的发展瓶颈、发展方向。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赵韩主委说,在智慧养老产业方面,江苏做得好,起步早,思想解放;措施全,抓手有力;协调得当,多方联动;起点高,注重创新;形式多,贴近市场,符合市场发展需求。养老是个大课题,范围很广,政府要定位精准,才能有效率。要发挥市场的作用,创新模式,使资源得到更有效的利用。

周岚主委说,做好智慧养老产业,最重要的是厘清政府和市场的边界。“推进智慧养老产业发展”这一调研题目,既符合社会需求,又符合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有意义又有难度,社安徽省委这次到江苏是传经送宝。江苏和安徽地理位置毗邻,文化相近,随着文化交流和经济交流深度一体化,希望以后可以就社务工作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社省委副主委李奇、社省委秘书长冯蜀陉、社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蒯建华也参加了调研。社南京市委提供了周到的调研服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安徽省 调研 养老 江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