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9北京世园会进展顺利 已有20国确认参展

2017年04月13日 21: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魏梦佳)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13日在京举办驻华使节吹风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北京世园会举办期间将迎来1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截至目前,已有20个国家确认参展。

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国际展览局认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国际级别最高的世界园艺博览会,也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在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专业类世博会。

据北京世园会组委会介绍,2016年8月,国际招展工作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已有近百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表达了积极的参展意向,包括印度、苏丹、阿尔及利亚、朝鲜等国在内的20个国家已书面确认参展,荷兰、印度等国代表还到园区进行了实地踏勘选址。

北京世园局副局长王春城表示,北京世园会届时将迎来1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2017年是推进招展工作的关键一年,计划确认8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

据悉,北京世园会举办期间,还将有100个国内省区市及国内外企业代表参加。在162天的会展期内,总参观人数将不少于1600万人次。由于园艺博览会的特殊性,北京世园局还将为参展者提供温室,用于培育和储藏特定的植物。此外,还将打造电商交易平台,方便园艺产品交易。

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介绍,目前北京世园会园区基础建设已全面开始,进展顺利。公共景观、主要场馆建设陆续开工,核心景观区地形营造基本完成。今年,北京世园会公共景观计划将完成80%,园区主要建筑场馆年底前将封顶,室外展园建设将逐步启动。(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19北京世园会 20国 确认参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