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鲜警告美国:若轻举妄动,将降下核雷轰和闪电

2017年04月14日 09: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朝鲜警告美国不要轻举妄动

新华社平壤4月13日电(记者程大雨吴强) 据朝中社13日报道,朝鲜外务省警告美国不要轻举妄动,否则将遭到朝鲜式的报复打击。

朝鲜外务省裁军与和平研究所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称,如果美国敢轻举妄动,朝鲜会以朝鲜式报复打击,在敌对势力头顶降下“核雷轰和惩罚的闪电”,让其尝尝“真正战争的味道”。

发言人表示,此前韩国试射了射程达800公里的导弹,并公然表示将在实战中部署这种可以除去朝鲜首脑部门的战略武器,而美国对此予以默认。美国对自己盟国发射导弹或间谍卫星的行为一言不发,却将自主国家贴上各种标签随意指责甚至不惜进行导弹攻击,朝鲜绝不能容忍美国这种不公正的双重标准和侵略行径。

发言人说,如今的现实是:不能等别人带来和平,只有靠自己的力量才能守卫和平,这一历史的真理更加牢刻于心,现实清楚地证明了朝鲜下定决心大力强化核武力这一选择的无比正确性。(完)

【早前报道】 来源: 央视新闻

原标题:被问及针对朝鲜行动特朗普主动透露:除了航母还有潜艇

8号,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临时改道前往朝鲜半岛,引起外界纷纷猜测,美国继空袭叙利亚之后,是不是又要对朝鲜动武。12号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访问时称,针对朝鲜,美军还有更强大的武器,暗示了使用潜射“战斧”导弹进行打击的可能性。

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在北京时间4月12号晚间播出的节目中,主持人直截了当地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提问道:针对朝鲜,美军接下来到底会有哪些具体行动。不过,一开始,特朗普卖了个关子。

美国总统特朗普:不能说,知道吗?不能说。你知道我不过问具体的军事层面的事。

主持人:我知道。

美国总统特朗普:我可不像奥巴马。

但随后他透露,美国正在向半岛派出一支“无敌舰队”,而且,美国手里还有更强大的“杀手锏”。

美国总统特朗普:我们正在派出一支“无敌舰队”,非常强大。同时,我们还有潜艇,我跟你说,潜艇可比航母厉害多了。

据路透社报道,按照美军常规的部署习惯,一个航母打击群一般会配备1-2艘核潜艇——但出于保密需要,军方几乎从来不主动公布潜艇的去向,只有等潜艇靠港后才会发布简短消息。

日拟与美航母舰队联合演习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将于本周末抵达半岛附近海域。

日本多家媒体12号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拟在“卡尔·文森”号到达后派出舰船,与美方舰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演习科目包括舰船间通信和直升机在对方舰船起降,还可能包括反潜训练。这将是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船继3月初和3月末以来第三次与“卡尔文森”号航母联合演习。

韩美大规模综合火力演习今天启动

另一方面,从今年3月份开始,韩美日等国不断在半岛海域进行各种军演,剑指朝鲜。今天,又一次以朝鲜为假想敌的韩美联合军演“2017综合火力剿敌演习”在韩国京畿道抱川启动,韩美两军最尖端武器参演。

据报道,综合火力剿敌演习始于1977年6月,至今共实施了8次。此次演习将分别于本月13日、21日和26日举行。

韩美两军48个部队的2000名官兵参加演习。韩军派遣阿帕奇直升机、K2战车、K21装甲车、F-15K战斗机等尖端武器参演,美军则派出布雷德利战车、阿帕奇直升机、A-10攻击机等参演。

演习向普通民众开放。韩国国防部表示,此次演习能向世界展现韩美强大的作战能力。

美在日嘉手纳基地部署核侦察机

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军近期还在冲绳美军基地部署了核侦察机,以监测朝鲜核试验的动向。

据透露,这种核侦察机WC-135由美国波音公司生产,它装备了一种特殊的过滤器和采样器,能够收集大气中放射性微粒子,可以根据它收集到的放射性微粒子,来判断附近是否发生了核武器试验,或者是否出现了核泄漏事故。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朝鲜 美国 核雷轰 闪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