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中国文联领导为刘国松颁发中国文联荣誉委员证书

2017年04月14日 10:54 | 作者:国文 | 来源:中国艺术报
分享到: 

4月11日,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运德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为台湾著名美术家刘国松颁授中国文联荣誉委员证书,并同他亲切交流。中国美协、中国文联港澳台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见。

郭运德表示,刘国松先生长期辛勤耕耘,积极推动中国水墨画创新发展,创作出大量优秀的美术作品,艺术成就斐然,在国内外都有很大影响。刘国松先生还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国内外美术交流活动,为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他被中国文联主席团聘请为荣誉委员,可谓当之无愧,实至名归,这也是对他艺术成就和对繁荣中华文化作出的突出贡献的肯定和认可。两岸同胞血脉相连,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财富;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符合历史潮流。中国文联是中国最大的文艺团体,希望今后他继续积极参加中国文联和中国美协举办的各种交流活动,也期望他为文联工作和两岸文艺交流事业多提宝贵意见。会谈中,双方还就刘国松选送美术作品参加今年9月在北京举办的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达成初步意向。

刘国松对中国文联主席团聘请他为荣誉委员表示深感荣幸。他表示,今后将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继续积极参与两岸交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期待今后双方有更多的合作交流。

刘国松祖籍山东省青州市,生于安徽省,被国际艺坛公认为台湾地区最具代表性的画家之一。2016年,他当选为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成为全球首位获得这项殊荣的华人画家。他曾出席中国文联举办的“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等活动。2016年4月,由中国文联、中华文化联谊会、台湾“中华文化总会” 、上海市文联等联合举办的“苍穹之韵——刘国松水墨艺术展”在上海中华艺术宫成功举办。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中国文联 刘国松 中国文联荣誉委员证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