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泰国各地陆续开始泼水节狂欢 吸引大批中国游客

2017年04月14日 13:36 | 作者:汪瑾 明大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曼谷4月14日电(记者汪瑾 明大军)泰国13日迎来泼水节,各地狂欢活动陆续开启,吸引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大量外国游客。

泼水节又称宋干节,是泰历新年,也是泰国全年最重要、最具特色的节日。泰国中部大城府11日率先拉开泼水节狂欢序幕,当地旅游部门在大城府阿育他耶历史公园里出动11头大象,使用2000升水与游客大打水仗,活动将持续至15日。

首都曼谷的一些街区采取封街,游客可进入封闭街区泼水,体验泰式清凉新年传统。

曼谷考山路的活动负责人表示,每年泼水节考山路都人满为患,今年考山路的酒店已被预订一空。预计13日至14日期间,来考山路参加泼水节活动的游客将达5万人次。不过,顾及全民哀悼普密蓬国王的社会氛围,今年考山路的活动将尽量低调举行,不设活动舞台,同时要求游客穿着不能过于“清凉”。

记者在曼谷街头看到许多中国游客前来参加泼水节。一位来自云南的游客表示,泰国的泼水活动要比云南那边盛大得多。据悉,不少中国游客已多次选择在泼水节期间来泰旅游。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他沙表示,预计在13日至17日期间来泰的外国游客将达47万人次,而中国游客将继续引领今年泼水节期间的入境游市场。(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泰国 泼水节狂欢 中国游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