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数据福建释放利好闽企布局一带一路

2017年04月14日 14: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福州4月13日电 (记者 林春茵)福建省发改委13日举行新闻通气会,解读日前出台的《2017年数字福建工作要点》称,福建将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建设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信息经济示范区,这同时对台湾释放出利好。

u=1332774944,229818828&fm=23&gp=0

福建省发改委指,“数字福建”经过16年连续建设已取得丰硕成果,发展水平位居大陆第六位。今年福建将建设新一代基础设施,重点建设福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打造“一带一路”核心区互联互通的重要网络枢纽。

按照规划,福建将拓展位于福州滨海新城的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及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还将进一步发挥中国国际信息技术产业园集聚效应,支持建设高等级数据服务和信息系统外包服务基地。

福建VR龙头企业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正积极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日前,该公司互动平板显示器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中标,将被7600多间教室采用,惠及14500多名教育从业者。

作为全球从事电子数据取证业务仅有的两家上市公司之一,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为中亚、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执法部门进行培训。“网络安全是世界性问题,上述地区对电子数据取证技术需求量很大,‘一带一路’对中国IT企业‘走出去’帮助很大。”美亚柏科董事长滕达说。

福建省发改委数字办综合规划处负责人表示,“数字福建”目标成为面向全球、连接两岸的国家东南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聚集区,也将“对台”释放利好。

据悉,福建将加快实施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试点、福州和厦门国家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引进社会力量开发医疗大数据产品和服务,建成福建省大数据交易中心、福建省海峡虚拟现实和影像资源交易中心。

业界观察指,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福州厦门园区试点工程,为开展闽台医疗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可想方设法由此促进海峡两岸医疗大数据资源共享。

东南舆情研究中心两岸关系首席研究员林瑞华则表示,大数据为更精确、更客观地研究两岸交流提供技术支持,将为两岸关系发展带来颠覆性变革。(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数据 福建 释放 布局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