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军拟提前建成韩式“三反系统” 抗衡朝核威胁

2017年04月14日 15:3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4月14日报道,韩国国防部14日公布《2018-2022年国防中期计划》,决定将抗衡朝核威胁的“韩式三阶段反制系统”建成时间由2020年代中期提前至初期。

报道说,韩军原计划到2020年代中期完成构建三大反制系统,分三步瓦解朝鲜核武“挑衅”。第一阶段是在朝鲜动武在即时用“杀伤链系统”先发制人,第二阶段是在朝鲜动用核武时用韩国型反导系统截击来袭导弹,第三阶段是在朝鲜动武后实施消灭其指挥部的大规模打击报复行动。鉴于朝鲜核武能力不断提高,韩国军方决定提前构建“三反系统”。

同时,韩国军方还决定将3月试射成功的800公里射程弹道导弹等各种地对地、地对空导弹的服役时间提前1年,并新增部署直接撞击来袭目标的动能杀伤型爱国者-3防空导弹,积极抗衡朝鲜核导威胁。

据计划,2018-2022年,韩国国防部将执行283.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的预算,其中78.2万亿韩元用于改善防卫能力,160万亿韩元用于战力运营。

此外,韩国军方还将增加研发经费,研发激光武器和侦察机器虫等新型武器,并将加强营级以下部队的战力,为所有官兵配置夜间监视设备和通信设备。韩军还将能摧毁朝鲜“先军”号坦克的反装甲武器投入部署,并增加F-35A隐形战机和3000吨级潜艇等数量,进一步发展远程打击能力。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三反系统 韩国 朝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