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张家港民盟张高支部赴香山开展特色小镇建设调研

2017年04月14日 15:55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3月25日下午,张家港民盟张高支部组织盟员赴张家港市香山调研特色小镇建设。民盟张家港市委副主委周卫君、秘书长吴平和办公室主任刘玉梅参加活动。
据了解,香山景区从2010年开始全面启动开发建设,围绕“一湖两路三园”(香山湖、环山路、香南西路、梅花园、樱花园、运动公园)等项目规划、布局,近年发展迅速,于2014年获评4A级景点,2016年被评为江苏省首批文明旅游示范景区。
调研组在景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林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香山文化展示馆、梅花园、樱花园等地,直观感受了景区的总体布局及发展方向。在座谈中,陈林向大家介绍了香山文化、景区发展历程以及发展前景,并重点介绍了保税区(金港镇)依托香山景区打造的特色小镇总体规划,即以“健康养老、休闲度假”为主题的“梦想小镇”,以“五香”(花香、茶香、沉香、酒香、佛香)为载体,逐步推出温泉酒店、民宿、茶园、木博馆、环湖商业街、遗址公园(东山村遗址)、房车露营基地、南沙老街等项目,让每一位到香山的游客感受“梦里江南,醉在香山”。
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香山“梦想小镇”规划把香山文化内涵、旅游特色,以及其成熟产业相结合,规划科学合理,有特色亮点,发展前景广阔。对于建设过程中仍然存在的诸多困难,如开发资金问题,对企业、人才的吸引力问题,与会盟员积极参与讨论,提供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张家港 调研 香山 特色小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