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一季度各类自然灾害致195.6万人次受灾

2017年04月14日 22: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罗争光)民政部、国家减灾办14日发布今年一季度全国自然灾害情况数据。经核定,一季度全国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195.6万人次受灾,32人死亡,39人因灾住院救治,1.6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6800余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

此外,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1300余间房屋倒塌,11万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11千公顷,其中绝收4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8.7亿元。

一季度我国自然灾害以地震和地质灾害为主,干旱、洪涝、风雹、低温冷冻、雪灾和森林火灾等灾害也有不同程度发生。总的特点是:洪涝和地质灾害伤亡占比偏高、地震灾害损失同比偏轻、低温冷冻和雪灾致灾轻微、干旱和风雹灾害影响有限。

总的看,一季度全国灾情与2009年以来同期均值相比明显偏轻。(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一季度 自然灾害 195.6万人次受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