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巡回展览启动

2017年04月15日 07:07 | 作者:丁梓懿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4月14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巡回展览14日在香港荃湾启动。展览通过巨型电子触控式屏幕,回顾过去20年香港在经济、科技、基建、旅游、文化及体育等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担任启动仪式的主礼嘉宾,他在致辞中表示,今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是香港发展及历史的重要里程碑。张建宗说,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成功落实“一国两制”并一直获得国家支持,保持了社会稳定和繁荣,有目共睹。展望未来,我们会继续发挥一国之利、两制之便的双重优势,把握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十三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规划的机遇,巩固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的重要角色,充分发挥香港独特优势。

本次巡回展览以“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为主题,在4月到9月的6个月中,每月在香港岛、九龙半岛、新界6个不同地点举行。

据悉,除了观赏展览外,市民还可参与以烟花及香港美食为主题的互动游戏。展览还将播出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主题曲《香港·我家》。(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香港 成立二十周年巡回展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