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京味儿”十足的“北京跑”受到参赛跑者喜爱

2017年04月16日 16: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汪涌)2017北京国际长跑节暨北京半程马拉松16日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京味儿”十足的“北京跑”受到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两万多名长跑者的喜爱,众多跑者不仅参赛,更是第一时间用微信等社交方式把“北京跑”传播出去。

“北京跑”的京味儿首先体现在线路设计上,从天安门沿长安街、雍和宫、玲珑塔、奥林匹克塔等北京地标跑到位于鸟巢和水立方之间的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的终点,沿途有许多为跑者们热情加油的观众。

“北京跑”的京味儿还体现在主题曲和奖牌等方面,主题曲以北京味说唱将悠久的历史和运动的活力充分展现出来。奖牌以北京地图为核心设计理念,展现了这项赛事的独特性。沿途还有京剧、快板等表演,体育与文化得到完美融合。

“北京跑”的京味儿还体现在吸引了众多北京知名跑团参加,天坛乐跑、北京医师跑团、首都警察跑团、首都媒体跑团、北京大学跑团等众多跑团的参赛选手,用跑步展示运动健身已融入北京无数人的生活之中。

除了京味儿十足,“北京跑”的服务保障也很周到,沿途的补给点长达近百米。记者此次参赛成绩为两小时三十分左右,沿途亲历的每一个补给点,饮料等补给品充足,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热情专业。赛后奖牌发放、寄存包领取等都安排得有条不紊。运动员离场的流线也设计得合理,两万余名参赛者离场井然有序。

赛事组委会为赞助商的服务也很贴心周到。为赞助商设立的区域,赛前发放装备时就吸引了众多参赛者前来在战袍上刻字纪念,赛后各赞助商则在此组织起气氛热烈的跑步嘉年华活动,赛后拉伸等服务也让跑者称赞。

据悉,本届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和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承办。从1956年的北京春季环城跑,到后来的北京国际长跑节,再到如今的北京半程马拉松,这项被北京市民亲切地称为“北京跑”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在传承与创新中登上了新的台阶。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北京跑 北京国际长跑节 天安门广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