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专访家暴中被咬掉鼻子的女人:在农村离婚很丢脸

2017年04月17日 07:5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家暴循环,最终被毁容。《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一年,如何更好地保护家庭成员?酿成悲剧,她有没有责任?面对面专访,被家暴改变的人生。

记者见到章晓云是在上海的一家整形医院。

记者:如果你那个时候反抗来得及吗?

晓云:根本就没反应过来,我女儿就坐在这边,就在那里大叫,她说爸爸把妈妈的鼻子咬掉了。

记者:反家庭暴力法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晓云:我不知道,如果早一点知道这个的话,肯定会去寻求法律的保护。

李莹:其实家庭暴力的本质是权力控制,就是一方对另外一方的控制。

记者:见到你开始你就一直在戴着口罩。

晓云:是的,从出事以来一直都戴着口罩。

记者:因为你现在已经做手术了,你现在还是绝大多数时间都戴?

晓云:现在基本上如果说是熟人的话,我可能就不戴了。

记者:你怕的是什么?

晓云:就是怕出去还是有一点那个。

记者:你是自己心理过不去是吧?

晓云:也还是怕别人看见。

记者:你介不介意可以把这个口罩摘下来,你可以吗?

晓云:可以。

点击进入下一页

今年2月开始,章晓云在这里接受鼻再造手术,和很多来这里的人不同,她不是为了追求容貌更加美丽而是为了修复暴力导致的毁容。现在,她的鼻子已经宛若新生,但造成伤害的那一幕,却很难从心灵上被抹去。

2016年7月8日,原本在外地打工的章晓云回到重庆,到前夫家就孩子的抚养问题召开“家庭会议”,为了保护女儿的安全,章晓云的父母也参加了会议。

记者:你回家了,你双方父母都在。

晓云:我说我们,你说要谈什么就谈,坐下来谈吧。我就坐在沙发上,前面有个茶几,突然就在对面一下子又跪下,当时他一下跪,其实我心里面就发毛,就觉得又上当了。

记者:为什么?

晓云:因为当时联系的时候,他说了只是回去解决小孩的事情,他就说该拿生活费,一个月拿多少生活费,给他就可以了就是这样的。

记者:他这一跪就意味着他还不会放。

晓云:对,他一下跪这样他不又是以前那样子。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家暴 被咬掉鼻子 农村离婚 丢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