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赴湘开展调研 健全完善提案审查和提案公开制度

2017年04月17日 09:25 | 作者:刘洋 王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湖南4月17日电(记者刘洋 实习生王双)4月10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干以胜带领的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来到湖南,就“健全完善提案审查和提案公开制度”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u=1548475326,3601547434&fm=23&gp=0

据介绍,全国政协提案委、全国政协办公厅计划在年内分别出台《提案审查工作细则(修订稿)》和《关于推进提案公开工作的意见》。调研组已经在多地调研,并将在结束湖南的调研后“争取在长沙形成一个初步完善的版本”。

“如何具体界定提案内容敏感?”“哪些提案事项属基层党委、政府职责范围需进一步研究?”“属于学术研讨的不予立案,值得斟酌。”……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湖南省政协提案工作部门、提案承办单位进行深入交流。委员们在“细”字上下功夫,在逐字逐句研究了两份意见征求稿后,给出具体精准的建议。

“近年来,湖南省政协率先在省级层面增设了提案督办工作处,并先后出台了重点提案遴选和督办办法、提案审查立案办法、提案办理协商办法、提案信息公开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办法。”湖南省政协提案委主任王剑平介绍了湖南省政协在提案审查工作和推进提案公开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表示,修订提案审查细则和制定推进提案公开意见意义重大,要妥善处理好提案质量与提案者参政议政积极性、详与略、一般与特殊、纵与横的关系,吸收归纳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两个文件进行修改完善。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全国政协 审查 公开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