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全面侵朝会付多大代价?资深记者:死亡100万士兵,烧掉400亿美元!

2017年04月17日 09:33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4月15日,朝鲜特种部队参加“太阳节”阅兵。

朝鲜可能使用像VX以及沙林等化学武器,攻击美韩以及日本的空军基地、军事仓库、港口、通讯站等,对美国在关岛和冲绳的美军基地发起导弹攻击。

攻打弱小的伊拉克时,美国在沙特阿拉伯组建地面部队就花费了6个月的时间。不使用核武器的话,美国在多山的朝鲜将面临重大挑战。

美国的分析家过去估计,美国入侵朝鲜将使25万美军丧命,至少需要花费100亿美元。但我认为,今天这样一场战争将导致100万美军死亡,至少花费400亿美元。美军的陆军、空军以及海军陆战队将不得不动用后备力量,美军将不得不从欧洲和中东撤军支援,不得不再次引入征兵制。

即使美韩军队占领平壤,朝鲜也已经准备好了在山区打一场长期游击战,时间可能要持续几十年,他们为此已经练习了30年。

多数美国人现在还不能在地图上标出朝鲜的位置,美国国会会向每个美国纳税人额外征收2万美元打一场新的朝鲜战争吗?俄罗斯会置之不理吗?白宫有人知道朝鲜和俄罗斯是邻国吗?知道朝鲜距离俄罗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港口只有200公里?

金刚

也有人做出不同预测,比如韩国釜山大学教授罗伯特·克里,他称,只要中国不被卷入帮助朝鲜,朝鲜人民军将在“六个星期,最多两个月”内输掉同美国及其盟友的常规地面战争。当然,如果使用了核武器将是另外一种结果。

冷战时期西方发展出一门学问:“克里姆林宫学”——通过研究克里姆林宫的一些蛛丝马迹来判断苏联的一些情况,西方现在对朝鲜更是如此。对美国来说,最大的苦恼之一就是对朝情报方面的不足,美国的情报触角很难伸到朝鲜。

下面这个卫星照片经常被一些人用来形容朝鲜的落后——因为缺乏电力供应,晚上整个国家漆黑一片,邻国韩国却是灯火璀璨。但这种漆黑也可以被形容为美国对朝鲜的情报了解程度。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在评估朝鲜核力量时,表示非常难以确定。美国布鲁金斯学会认为,朝鲜有10-20件核武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全面侵朝 代价 死亡100万士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