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副总统彭斯访韩 传递何种对朝信息备受关注

2017年04月17日 09:43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1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16日抵达韩国,开启三天两夜的访韩之行。17日,代行总统职权的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将与彭斯举行会晤,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情况下,彭斯此次访韩会传递怎样的对朝信息备受关注。

报道称,16日,彭斯通过乌山空军基地抵达韩国,首项活动是参拜首尔国立显忠院。之后,他与韩美官兵共同参加了复活节活动。彭斯在活动上说,美国对韩国这个盟友的承诺“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副总统彭斯。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彭斯将于当地时间17日上午访问韩朝非军事区(DMZ),当天下午13时30分,黄教安和彭斯将于在首尔三清洞总理公馆共进午餐,并于下午3时共同发表会晤结果。

彭斯在结束与黄教安的会晤后,还将与韩国国会议长丁世均举行会晤,就朝核问题等朝鲜半岛问题进行讨论。

在访韩最后一天18日,彭斯将在驻韩美国商会(AMCHAM)主办的活动中发表演讲,随后结束对韩国访问,并继续前往日本、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进行巡访。

韩联社称,彭斯是特朗普执政以来到访韩国的最高级别的官员。特朗普今年1月就任总统后,防长马蒂斯(2月)、国务卿蒂勒森(3月)先后访问韩国。

这次彭斯携妻子和两个女儿一起访韩。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林圣男、韩国驻美国大使安豪荣、美国驻韩临时代办马克·纳珀、驻韩美军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等韩美有关人士到机场迎接。

编辑:秦云

关键词:美国副总统彭斯访韩 对朝信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