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观察 观察

校园外卖食品安全存隐患

2017年04月17日 10:1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闻:近日,江苏南京部分高校的同学遇到了“舌尖上的困境”。一些高校的校园外卖送餐服务被叫停了,这让早已习惯了靠手机订餐生活的同学很不适应。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对线上订餐的措施为:要求自2017年4月6日起,凡在校内经营的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全部取消外卖服务。其中还提到“各餐饮经营单位自接到本通知后应立即终止与各类网络订餐终端的合作,并取消各种形式的线上订餐服务”。高校对于手机订餐的态度会不会有些太过苛刻了呢?可能还真不一定。同在江苏的盐城,日前就有市民报料,称盐城工学院新长校区附近的新丰小区内有不少餐饮黑作坊“隐身”于美团外卖中,食品安全令人堪忧。记者调查发现,这些“黑作坊”都是无证经营,甚至有些连实体店面都没有。(新闻来源:央广网)

QQ截图20170417101025

点评:为了学生舌尖上的安全着想,校方采取叫停外卖送餐服务初衷是好的,但如果想确保学生食品安全和用餐便捷实现双赢,恐怕还需要校方同送餐平台、工商部门等多方联手加强监管和处罚力度。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外卖 安全 食品 校园 园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