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宋海赴四川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2017年04月17日 10:16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10日,宋海副主席一行在南充市与民建会员座谈交流


4月10日至15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赴四川省南充市、内江市、自贡市、宜宾市、泸州市等地,分别就民建市级组织建设进行调研。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毛凯、民建四川省委秘书长刘正方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宋海一行分别看望了民建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听取了民建南充市委主委张晓艳、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徐进才、民建自贡市委主委王孝谦、民建宜宾市委主委马利春、民建泸州市委主委沈才洪关于换届以来民建市委各项工作情况的汇报,与民建市委班子成员、基层支部负责人、骨干会员进行座谈交流。


4月11日,宋海副主席一行在内江市与民建会员座谈交流


4月12日,宋海副主席赴民建自贡市委机关看望机关干部


座谈会上,大家积极踊跃发言,汇报了自身工作开展情况,沟通了民建工作的经验、存在的困惑,并就民建市级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和民营经济发展现状、民营企业面临的现实困难,发挥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作用,助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等进行交流、探讨,针对各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宋海认真听取民建市委的汇报和会员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五个民建市级组织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充分发挥了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为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宋海认为,民建的会员对组织的感情很深,参政议政意识好、能力强,自身素质高,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积极作为,做了很多扶贫帮困、服务社会的好事。

针对各地参加座谈交流的会员以企业家居多的情况,宋海指出:2016年我国的GDP增速为6.7%,当前我国的经济热度看似不高,但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相比,与全球的平均值相比,仍处于高位,拥有较好的发展态势。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中国经济工作的一个总基调是“稳中求进”,民建企业家会员要树立信心、鼓足干劲,以改革、开放、包容的思想,在平稳中发力,从本行业、本地区、本企业的实际出发,主动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利用好脱贫攻坚、 “一带一路”等相关政策,寻求发展的新机遇、新动能、新活力,在压力增大的情况下,通过不断创新、改革、转型、升级,防范各种风险,保持良好的发展状态,最终做成事、做大事、做好事。

针对民建市级组织、基层组织的工作和民建会员,宋海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共同理想,发扬民建优良传统,肩负起参政党的责任和使命。二是以党为师,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陈昌智主席在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民建工作实际,加强对会章、会史和各种理论知识的学习。三是换届后,无论哪一级的新领导班子,都要凝心聚力,加强团结,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要及时发现人才,抓好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在发展会员时注意把握好“质”与“量”的关系;要重视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让优秀的年轻后备干部得到发现、举荐、培养、使用。四是继续充分发挥民建界别特色和智力密集的优势,切实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多作贡献。五是基层支部要关心、关爱每名会员,了解会员的思想、工作、生活状态和诉求,创新活动形式,努力建设亲如一家、充满活力的基层组织。六是民建会员要爱岗敬业,在本职岗位上多学多做,学到更多知识,做出更好成绩,为民建增光添彩,实现“德者有位、能者有职”。


4月13日,宋海副主席一行在宜宾市安宁酒厂考察调研


4月15日,宋海副主席一行在泸州市叙永县调研健康扶贫工作


调研期间,宋海会见了南充市、内江市、自贡市、宜宾市、泸州市党委、政府、政协和统战部门负责同志。宋海一行还观看了民建泸州市委宣传片,考察调研了南充花好农业有限公司、内江庆隆机床有限公司、自贡航空产业园、宜宾安宁酒厂、泸州国宝窖池等会员企业和叙永县产业扶贫项目、健康扶贫工作、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宋海 调研 市级 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