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推进‘健康丝绸之路’建设"大考察启程

2017年04月17日 10:23 | 作者:顾建军 | 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深度聚焦“健康丝绸之路”——农工党中央2017年大考察启程


2017年4月14日清晨,农工党中央“推进‘健康丝绸之路’建设”大考察调研组一行从首都北京飞赴甘肃兰州,正式拉开了2017年度农工党中央大考察的序幕。

农工党十五大以来,紧紧围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两条主线开展大考察调研:2013年“动员社会力量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有效拉动内需、保障民生”;2014年“卫生立法推动医卫体制改革”;2015年“水污染防治与水资源利用”;2016年“通过‘三医联动’促进公立医院改革,协同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一带一路”具有广阔美好的前景,体现了我国与沿线国家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发展理念。2017年,农工党中央结合农工党的界别特色,选择“推进‘健康丝绸之路’建设”作为大考察的主题,希望通过系统深入、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的考察调研,提出促进“健康丝绸之路”的真知灼见,推进我国与沿线国家在卫生与健康领域的良好合作,从而有利于促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

从4月14日至19日,在六天的时间内,调研组将在甘肃省和云南省进行全面、深入、系统的考察调研,并综合今后在其他相关地区开展的补充调研,提出方向明确、重点突出、可操作强的意见建议,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在卫生与健康领域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

“健康丝绸之路”是一项涉及多部门配合的系统工程。农工党中央大考察调研组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率队,调研组成员主要由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何维,全国政协常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农工党中央常委焦红(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院长胡盛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等领导和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中共中央统战部、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相关中央和国家部委的领导专家组成。

农工党中央大考察正式启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政协报、团结报等中央主流新闻媒体高度重视,纷纷派出精兵强将全程参与跟踪报道,农工党中央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也将实时关注并发布有关动态信息,敬请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及社会各界关注。(撰稿:顾建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中央 大考察 丝绸之路 健康中国 美丽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