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公共文化服务大数据应用 文化部重点实验室落户北大

2017年04月17日 10:51 | 作者:韩业庭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公共文化服务大数据应用文化部重点实验室启动仪式15日在北京大学举办,这标志着该实验室正式落户北京大学。

实验室以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为依托单位,以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为共建单位。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针对大数据技术发展前沿和公共文化服务的需求,凝练科研目标,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大数据应用的基础、共性、关键和前瞻性技术研究;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大数据标准化研究,编研文化行业技术标准以及国家技术标准;在开展公共数字文化服务过程中,积累公共文化服务相关基础数据,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大数据相关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与辐射带动,开展新产品和新技术的集成试验研究与示范。

该实验室试图通过5年的建设努力将“公共文化服务大数据应用”发展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研究领域,并通过大数据应用寻求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增长点。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公共文化服务 大数据 文化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