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故宫博物院文创产品开发论坛在甬举行

2017年04月17日 10:56 | 作者:曾毅 张玉玲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宁波4月16日电(记者曾毅、张玉玲)由本报和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主办的“故宫博物院文创产品开发论坛”15日在宁波举行。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和台北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周功鑫,就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博物馆文创产业的话题进行对话。

周功鑫介绍,台北故宫博物院团队运用非营利机构管理和行销等观念,从博物馆典藏、研究等功能出发,整合博物馆相关资源,运用于研发及生活美学之中,进行跨界文化、创意、产业经营,吸引不少厂家变身故宫衍生品的合作厂商,台北故宫商店礼品种类快速增长。

单霁翔在现场展示了故宫博物院的文创产品。从社会公众的角度,故宫博物院深挖藏品研究成果,巧妙融合创意研发和科技手段,让文化走进人们的生活。经过7年院藏文物清理,25大类180余万件文物藏品得以呈现,成为文化创意研发最宝贵的文化资源,截至目前,故宫博物院已研发了9170种文创产品,销售额超过10亿元。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故宫博物院文创产品开发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