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百度视频加速布局PGC短视频内容

2017年04月17日 13: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11日电  4月11日,百度视频宣布战略投资人人视频,加速布局PGC短视频内容领域,扶持原创海外内容制作,为百度打造视频内容生态再添助力。

u=1123738149,1426913534&fm=23&gp=0

人人视频是国内领先的海外内容社区,目前汇聚了数千名原创内容制作达人、庞大的海外留学生团队,并已创作出大量优质海外视频内容。同时,人人视频把有趣、实用、优质的海外短视频内容通过其擅长的“翻译+字幕”引进到国内市场,让国内网民看得到、也能看懂海外的优质短视频内容。人人视频平台上的内容已覆盖了英、法、日、泰等多语种、包括搞笑、娱乐、科技等数十个品类,并且在内容创意、质量、清晰度等方面均领先于行业。据悉,人人视频还购买了包括KSI、SevenSuperGirls、Cameron Dalla等在内的全球网红达人的大量短视频内容版权,并与美联社达成了短视频内容合作意向。近日,人人视频宣布正式落地“海外内容生产基地”,加速PGC视频内容的生产。

人人视频已悄然成为国内最大的海外视频内容社区。未来,人人视频将在内容生产能力和版权两方面发力,加强自身的内容壁垒,持续不断地产出优质海外视频内容。

百度视频已于近日完成对人人视频的战略投资,并在百度视频App首页、频道页上线了人人视频的专属内容板块,大力推广优质海外短视频原创内容。

短视频内容版图扩张 助力百度内容生态

2017年开年,“短视频”就成为互联网行业热得发烫的关键词。从阿里大文娱刚刚宣布全线助推新土豆转型“短视频”,到腾讯3.5亿美金战略投资快手,再联想到此前今日头条的all in短视频战略,互联网巨头们纷纷跑马圈地,加紧布局短视频内容生态。内容优质、分发精准,将是短视频平台的长期生存发展之道。

百度视频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视频搜索和PGC内容分发平台,目前已收录了超过6亿条视频内容,移动端总用户量已超过5亿。百度视频已与上千家国内领先的PGC内容制作方深度合作、汇聚了大量优质原创短视频。此次战略投资人人视频、引入优质海外内容,是百度视频在PGC短视频内容布局上走向差异化、IP化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百度打造视频内容生态再添助力。

百度视频在PGC内容领域围绕制作、营销、变现、管理、衍生等环节已建立起全产业链内容生态系统。依托业界领先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百度视频已实现海量用户与优质内容的精准连接,真正做到了“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内容推荐。值得一提的是,百度视频独创的“视频基因”技术,已完成上亿条短视频内容的高度结构化和标签化,辅以精准的内容推荐算法,无疑将在短视频内容分发领域掀起一场创新技术革命, 并将引领短视频行业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视频 内容 短视 百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