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西:非公经济占区内贸95%以上

2017年04月17日 15:29 | 作者:许丹婷 |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 

4月14日,记者从广西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广西多措并举,大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突出。

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以来,强监测、出政策、上项目、争资金、推合作,努力激发非公经济发展活力。仅自治区发展改革委2015年通过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取消下放核准事项就达54项,2014-2016年向社会推出民间资本项目共1997项,总投资约16491.4亿元,项目涵盖交通运输、电力、市政公用事业和政策性住房、社会事业、旅游等基础产业等多领域。自治区金融办完善小微和非公有制经济企业金融服务体系,加大信贷投放规模,创新融资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2016年广西金融机构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49%,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为企业节约利息成本约61亿元。2014-2016年,中央和自治区支持广西对外贸易的各项支持资金达18亿元,其中我区80%以上的非公企业受益。

良好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让广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取得长足进步,2014年以来,非公有制经济占我区国内贸易95%以上,成为推动消费品市场稳定增长的绝对主力。全社会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一些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发展机会大量涌现。如通过“电商广西”“电商东盟”、广西电子商务倍增计划和互联网+产品二维码中心建设等工程,多方面多角度推进非公经济电子商务发展,电子商务交易额从2013年的1266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6000亿元,翻了近5倍。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非公经济 政策 投资 项目 广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