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市教委:取消推优生 公平完善就近入学规则

2017年04月17日 20:13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链接】

2017年义务教育入学工作时间安排

●4月29日前

完成北京市小学毕业生信息核对工作

●5月1日起

开通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入学政策宣传门户

●5月8日至5月31日

完成小学和初中入学信息采集工作

●5月8日至5月12日

区教委受理回户口所在区和到家庭实际居住地所在区初中入学申请、审核、登记工作

●5月13日至5月23日

完成初中特长生招生工作

●6月10日前

民办学校在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中完成跨区招生工作

●6月17日至6月18日

小学审核入学相关材料

●7月初

统一使用市级小升初派位系统进行派位

●7月上旬

各小学和初中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

●9月1日至9月15日

建立小学和初中新生学籍

看点

市级统筹首次写入入学意见

两三年内城六区将新增25所优质小学或九年一贯制学校

记者注意到,今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意见首次新增了有关市级统筹的内容表述。

其中包括,两三年内城六区新增一批优质学校;支持城六区帮助远郊区一批学校提升办学水平;在城近郊区、重点项目和人才引进密集地区新建一批优质学校等内容。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说,这意味着北京市将在以往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布局的基础上,进一步从市级层面加大统筹力度,促进区域间和区域内资源布局均衡。

“继续加大市级统筹力度”,他说,会重点在城近郊区、重点项目和人才引进密集地区布局,力争两三年内,城近郊区、重点项目和人才密集地区新建10所优质学校。

据悉,2017年,城6区将启动加大对一般学校的精准扶持,每个城区至少选3所普通校和优质学校合并或集团化办学;两三年内,在城区新增25所优质小学或九年一贯制学校,把辖区内最薄弱的学校并入优质教育集团或与优质校深度联盟。2017年,城六区还将启动支持近郊、远郊区办学,帮扶15所薄弱校。

专家认为,北京市加快优质教育资源布局,将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同时也将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机会,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北京市 教委 优生 公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