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轻工业在中国工业中占比和效益“双提升”

2017年04月17日 21: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17日表示,当前中国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轻工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出口总额均居各行业首位,在中国工业中的地位更加突出。

2016年中国轻工业坚持以消费升级为导向,以创新发展为驱动,主动适应共享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通过发展“互联网+传统产业”及智能制造等举措,着力推动行业提质增效。迄今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为国民经济稳增长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6年中国轻工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4%,占全国工业的21.4%,比2015年提高0.4个百分点,轻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居全国主要工业行业首位。

此外,中国轻工业利润总额居全国主要工业行业第二位。2016年中国轻工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7.6%,占全国工业的23.5%。

特别是,2016年中国轻工业出口总额占全国出口总额的26.3%,在国民经济各行业中位居首位。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称,轻工业在中国工业中的占比和效益进一步提升,结构调整已初见成效,其重要地位更加突出。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 轻工业 效益 提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