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浙江全面启动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

2017年04月17日 21:17 | 作者:方堃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浙江全面启动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

    图为浙江省卫生计生监督“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启动仪式现场 浙江省卫计委供图

中新网杭州4月17日电(记者 方堃 实习生 胡哲斐)17日,浙江省全面启动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抽查现场,监督员在双随机检查名单中随机抽取了2家检查对象及相对应的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分别前往目的地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记者了解到,这种“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模式是浙江省2017年卫生计生监督执法的新模式,是服务“放管服”、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一种有效手段。“双随机”是指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一公开”是指检查结果向社会公开。

抽查当天,卫生监督员一行到达目的地后,通过浙江省卫生监督移动执法系统进行现场执法并出具相应的文书,相应的检查信息同步推送到国家卫生监督信息系统,实现信息互联互享。

“过去,我们在有些地方管得很严,有些地方监管存在盲区。而‘双随机’抽查监管方式,压缩了寻租交易空间,增强了监管科学性和执法公正性。对提高政府效率,减少寻租行为,营造公平市场环境都十分有益。”浙江省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说。

为保障“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在卫生计生监督领域的全面推行,浙江省卫生监督所对该省的卫生监督监管对象进行了全面清理,同时结合卫生计生监督执法队伍实际,建立了一线执法人员名录库,为“双随机、一公开”的实施提供了人员保障。

浙江省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执法新模式,是提高卫生计生监管效能,规范卫生计生行政执法行为,创新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方式的重要举措。“2017年,我们将以卫生计生监督‘双随机’抽查工作为契机,规范执法监管行为,创新卫生监督管理方式,提高监管效能,使之成为日常监管的主要方式。”该负责人如是说道。

编辑:梁霄

关键词:浙江 卫生计生 监督 执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