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见字如面》75%观众年龄低于29岁 它如何吸引年轻人

2017年04月17日 21:22 | 作者:宋宇晟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企鹅影视副总裁马延琨在研讨会上。主办方供图

基于前述数据,马延琨认为,年轻人对这档综艺的喜爱,说明网生代的综艺需求是多元化的,并在不断变化。市场呼唤更多直击人心的好内容,用正能量引导用户的文化需求。

当然,用户的需求只是节目火爆的一方面。节目为何能打动观众才是关键。

“有网友说到这个节目带给人们的一种小确幸。但实际上,这档节目是在给这些中青年人补课,补历史的课、文化的课、语言的课、文字的课。”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授柴芦径直言,80后、90后、00后是网生一代,“他们用那种网络语言谈话,生趣盎然。23333、6666,他们是这样跟你交谈。但他们缺的课是传统的美、传统的文化价值观、传统的语言文字的灵魂的魅力。”

她认为,《见字如面》正是在内容上为年轻的网生一代“提供了一种陌生化”。换句话说,节目中提供的新鲜感吸引了年轻观众的眼球。

编辑:梁霄

关键词:观众 年龄 年轻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