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见字如面》75%观众年龄低于29岁 它如何吸引年轻人

2017年04月17日 21:22 | 作者:宋宇晟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见字如面》节目画面。主办方供图

对此,中国社科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节目模式创新研究专家冷凇进一步认为,这种“陌生化”、新鲜感,其实都满足了观众“窥视”的欲望,不过《见字如面》提供的是一种“正能量的窥视”。

“我觉得世界电视整体发展方向,是满足观众的窥视欲望。所以会有真人秀,真人秀里大量是对明星隐私的窥私。说实话,行业中一直在批判这种现象。如果我们只窥视明星的话,我觉得我们节目的创新是特别匮乏的。最近有一个变化,特别是《见字如面》《朗读者》《诗词大会》所引领的,大家开始走向一种正能量的窥视。”他说。

他还举例称,节目中播出的黄永玉和曹禺的往来书信,其中黄永玉指出了曹禺的缺点和问题,该书信获得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冷凇说:“他们俩的关系,现在来讲应该叫‘损友’。现在最好的朋友,其实是敢于直接说对方的缺点和问题,多少年前都有。为什么一下会让大家有这么样的震撼?就是我们在这个时代太渴望真实了,我们在微信里说得话有多少发自内心,其实很少。而我觉得书信的公开,最宝贵的不仅仅是这个人内心的窥视,还有对先人的寄托和后人的启迪。”

编辑:梁霄

关键词:观众 年龄 年轻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