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江苏省如皋市推出重点提案民主监督组合拳

2017年04月18日 08:32 | 作者:万有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苏如皋市推出重点提案民主监督组合拳
做足“水绿”文章秀美城市风景

人民政协网江苏4月18日电 近日,江苏省如皋市芽雉河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开工,打响了城市水系建设的“发令枪”。这是如皋市政协对《关于加大水环境整治力度的建议》这一重点提案实施民主监督组合拳的结果。

u=1768883496,3789487157&fm=23&gp=0

如皋古城因水而生,因水而盛。市政协以“提得准、提得好”为目标,把城市水环境整治课题作为重点提案进行培育,组织部分委员进行实地调研。在此基础上,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花金泉等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大水环境整治力度的建议》的提案。提案立足打造最优美水系环境,提出了做足“水、绿”两篇文章,构建“六横两纵、外圆内方”的城市清水网,打造宜居宜业健康花园城市等具体建议。

该提案被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同时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城市水系整治项目被列入年度为民办实事工程进行推进。在办理环节上,市政协采取了先协商后办理的方法,组织提案人、提案办理单位面对面恳谈协商,使办理工作有目标方向、有可行方案、有推进时限,实现“提办”共振,增进了共识、增大了合力。

此外,市政协把提案办理与市政协督查城建水利建设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实施跟踪“知情问政”进行民主监督,使提案民主监督与政府行政监督相结合相互促进。据介绍,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正在紧张有序地实施城市水系整治工程。(万有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重点 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