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万鄂湘出席上海代表大会开幕式

2017年04月18日 09:16 | 作者:张雯宁 吉朋晓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革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4月17日上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隆重开幕。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分别代表民革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宣读了中共上海市委的贺信。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辞。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革中央原第一副主席厉无畏,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潮,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翁铁慧,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应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委、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高小玫主持。

上午10点整,高小玫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万鄂湘代表民革中央向大会表示祝贺。他表示,自2012年换届以来,民革上海市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团结和带领各级组织和党员,紧紧围绕国家和上海的中心工作,紧扣发展这一主题,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加强学习提素质、履行职能献良策、服务社会作贡献,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社会服务、队伍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长足进步。

他表示,过去的五年是上海民革各项工作不断进步、不断发展的五年,也是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不断完善的五年,更是发挥优势、彰显作用的五年。成绩显著,可喜可贺。

万鄂湘强调,当前,我国已进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民革中央希望上海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不渝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万鄂湘号召上海民革充分发挥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扎实工作,团结进取,勇于创新,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尹弘在讲话中表示,五年来,民革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自身优势,团结和带领全市民革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全力为上海改革发展稳定献计献力,为祖国和平统一作出积极贡献。

他希望全市民革党员在新一届民革市委带领下,坚定政治共识,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体现责任担当,继承和弘扬民革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四个新作为”以及增强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的性能要求,聚焦重点,深入调查研究,多提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着眼两岸关系社会基础和未来趋势,务实做好两岸交流交往,努力议政建言,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的贡献。

沙海林宣读了中共上海市委贺信。贺信向民革上海市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致以衷心的祝贺。贺信指出,这次代表大会对于民革上海市委实现新老交替,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坚定政治共识,更好地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巩固和推进上海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新一届民革上海市委领导班子,一定能够继承和发扬民革的优良传统,团结广大民革党员,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

周汉民在贺词中代表本市各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热烈祝贺大会召开,并向全市民革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高小玫代表民革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民革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搞好政治交接为抓手,团结和带领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社会服务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工作有保持、有探索、有突破。

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民革市委五年来的各项工作。五年来,市委着力加强思想建设,坚定政治信念;稳步推进组织工作,强化自身建设;注重集聚智慧,履职建言取得新成果;围绕社会法制重点,社会服务有新内涵;在传承中创新,祖统工作呈新特色。

报告指出,建设新时期高素质参政党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是一届民革市委会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五年来,民革市委深刻体会到: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紧密依靠各级组织和全体民革党员,整合拓展资源,提高履职成效;要坚持不懈抓自身建设,逐步完善自身建设新格局;要协同合作,加强市委与基层组织的上下联动、基层组织间的横向互动;要坚持弘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发挥民革工作应有的作用,扩大社会影响力。

报告号召全体上海民革党员在民革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促进社会和谐、深化两岸交流、加强自身建设上积极作为,谱写民革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上海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的贡献。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协助民主党派市委换届工作小组副组长吴捷,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民革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委董波、吕元、彭颖红、陈永亮、朱成钢、李栋樑、王慧敏及秘书长华一渢,民革中央监委会委员沙振权,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记者 张雯宁 通讯员 吉朋晓)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上海市 代表大会 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