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陕西省西安市政协委员汇智聚力振兴大西安

2017年04月18日 09:25 | 作者:路强 顾书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西安市政协委员汇智聚力振兴大西安
以奔跑的姿态拼出一个好将来

人民政协网陕西4月18日电(记者路强 顾书亮)陕西省西安市政协近日召开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岳华峰表示,市政协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献计出力,紧扣“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奋斗目标,认真解读和细化,提出政协工作重点;要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做到大西安建设有哪些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有哪些短板,政协就研究哪些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

u=960083410,474130811&fm=23&gp=0

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陕西自贸区西安核心区等一大批国家战略在西安叠加推进。如今的西安,正处在各种机遇汇集的黄金发展时期。西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今后5年将围绕“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奋斗目标,系统推进品质西安建设,建西部经济强市、创西部城市最佳,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

“以奔跑的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使出我们的‘洪荒之力’,为西安拼出一个好将来。”在2月19日召开的西安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市长上官吉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句话得到了委员们的认同。“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也是委员们议论的焦点。经济界别的康忠委员说,我们要始终把稳增长放在经济工作的首位,既要稳住速度,又要提质增效,努力做到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民革界别的王剑委员表示,“美好的愿景,需要接续发力来实现。”他说,振兴大西安的冲锋号已然吹响,在踏上新的奋进征程的重要节点上,应抓住历史发展机遇,积极筹划和行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加快与中亚、西亚、欧洲以及更多国家的经贸合作。

民革界别的王禄仕委员为城市品质提升建言献策,他提出,要内外兼修,着力提升西安颜值。建议在解决烂尾楼过程中,严格追究每个烂尾项目背后的责任,严惩不良开发商及政府部门失职人员,进而推动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未来,西安的改革将继续深化,其中军民融合是国家赋予西安最鲜明的改革试验任务。来自经济界别的孙继威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建议,不断壮大军民融合产业集群,进一步优化军民融合产业格局,支持引导更多优势民营企业进入军工领域,走出一条军民产业协调发展的新路径。

“丝路经济带沿线区域的产业发展中,能源化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有色冶金等领域具有十分广阔的前景,西安经过多年来的深耕发展,在这些领域具有较强的优势,合作潜力巨大。”张建锋委员说,西安应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王炳哲委员呼吁,西安要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必须加快发展金融业,应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增强金融创新能力,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与社会发展能力,拓宽金融支持西安科技产业的广度和深度。

“细看西安经济发展的‘成绩单’,大家对于到2020年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大关的目标信心十足。”来自民盟界别的张瑜委员说,“如今的西安,多个领域出现的一系列发展新动能,有力支撑着经济发展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增长,我们对西安的发展充满信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西安 政协 振兴 陕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