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湖北襄阳市委书记领办自贸片区建设重点提案

2017年04月18日 09:46 | 作者:余欢 王佳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北襄阳市委书记领办自贸片区建设重点提案
种好深改“试验田” 树起发展新标杆

人民政协网湖北4月18日电“要把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建成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标杆,发挥‘试验田’示范引领作用。”4月11日,湖北省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在领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加快自贸片区建设的建议》后立即召开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并就自贸区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u=3074491907,2273794008&fm=11&gp=0

去年8月,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获批成立。今年4月1日,襄阳片区和武汉、宜昌一起正式挂牌。此举对襄阳进一步深化改革、提高经济外向度、加快经济发展,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汉江流域中心城市,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1月召开的襄阳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针对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后,襄阳存在的统筹协调力度不足、缺乏自贸区重要基础设施、自贸区高层次人才严重匮乏等问题,民盟襄阳市委提出了《关于加快自贸片区建设的建议》。提案建议:成立襄阳自贸片区管理机构,加快片区人才队伍建设,制定自贸区详细规划,着力自贸区投资管理、贸易监管、金融创新制度等。该提案被定为市政协重点提案,交由市委书记李乐成领办。

李乐成要求相关部门在推进自贸区建设时,也要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在解决和采纳上下功夫,积极落实提案建议的合理成分。(余欢 王佳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襄阳 提案 湖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