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薪火相传·姜宝林携学生桐庐写生

2017年04月18日 14:03 | 作者:马青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2017年是叶浅予先生诞辰110周年,为大力弘扬叶浅予先生“生活上知足常乐,艺术上自强不息”的精神,全力打造“叶浅予文化”品牌,进一步推进桐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文化艺术繁荣,由中国国家画院、李可染画院、浙江省文联主办,浙江省美协、桐庐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纪念叶浅予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之“薪火相传”叶浅予师生艺术行路团——姜宝林师生桐庐写生采风活动于4月11日拉开帷幕。

在启动会上,桐庐县副县长周建英介绍了桐庐的发展和秀美风光,对各位艺术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期待艺术家继承叶浅予先生精神,通过采风写生,用画笔描绘桐庐的美丽景色和人文风情。

姜宝林在讲话中说道:“我们来此有几个目的,要‘薪火相传’,叶先生走过的路,我们重新走一遍。第二,要重温叶先生教导,就是艺术上要自强不息、生活上知足常乐。叶老晚年经常住到桐庐来,他画家乡爱家乡,为家乡旅游事业作出了贡献,奉献自己的力量。所以我们要学习,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热爱家乡。我们踏上叶先生走过的路,在桐庐写生采风,我们也要爱桐庐画桐庐,为桐庐的文化建设,奉献一份力。”为此,姜宝林特绘制了一幅抽象写意作品《春花烂漫》,表现富春江畔的春天美好景象,与学员们的作品一同共计200余幅,捐赠给叶浅予艺术馆。

同时,今年也是李可染先生诞辰110周年、潘天寿院长诞辰120周年,我们的艺术创作更要打入人民、深入生活、反映时代。姜宝林说,要创作“既有笔墨,又要现代”的优秀作品,把最美桐庐画出来,奉献叶老诞辰110年活动,奉献给桐庐人民,奉献给全国人民。这是我们文艺工作者这次来的重要目的和意义。

此次采风创作活动,姜宝林带领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位学生走进叶浅予的故乡桐庐,在深入富春江秀美山川,感受蓝天碧水的自然本色,体验桐庐民风民俗和城乡巨变,体味桐庐底蕴深厚的文化旅游资源的同时,架起画板,凝神着墨于山林间、石桥旁、屋檐下,用笔描绘美丽的桐庐。据介绍,采风创作作品将于今年9月在叶浅予艺术馆展出。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姜宝林 桐庐 写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