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金寨革命博物馆成红色旅游热点 2016年接待量破100万

2017年04月18日 14:43 | 作者:顾继月 耿磊 |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一年来,游客明显增多。2016年游客接待量突破100万,是2015年的3倍;专职讲解员由4名扩充到10名。现在,这里已经成为红色旅游热点,大批中小学生等来这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4月17日下午,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馆长汪家广在接受“牢记嘱托喜看变化”记者采访时说。

记者注意到,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门口,挂着一个醒目的提示,必须由专职导游讲解员进行解说。为什么这样做?馆长汪家广说,因为博物馆是一个严肃庄重的地方,非专业的导游没有经过专业性培训,不能还原真正的历史,这一细节旨在避免导游犯最低级的史实性错误,以便更好地传播革命历史。

2016年,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紧紧围绕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入挖掘这盘红色奉献土地上的红色历史。共征集金寨县老革命遗物3000多件,并深入挖掘遗物背后的故事。此外,还结合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原突围70周年等重大主题纪念活动,开展“红色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军队”等活动,传播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广受群众好评。

“尤其是中小学生这块,去年接待学生量超过30万人次。”汪家广说,像习总书记说的,要在青少年中培养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注重知识灌输的同时,也注重情感的培育。现在,这里已经成为红色旅游热点,大批中小学生等来这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金寨革命博物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