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公款为领导发房补 2100万私分给20名领导

2017年04月18日 14:50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国家的公款就是国家的公款,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周某,伙同副总经理安某、总会计师贾某和矿区事业部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某,以单位名义将该公司2100万元液化气销售款私分给分公司20名领导发放购房补贴。


公款为领导发房补

公款为领导发房补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周某,伙同副总经理安某、总会计师贾某和矿区事业部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某,以单位名义将该公司2100万元液化气销售款私分给分公司20名领导发放购房补贴。之后四人被控私分国有资产罪,安某还利用职务之便为其子办理北京户口,同时被控受贿罪。一审被判刑后,周某和安某上诉称,福利分房政策系沿用之前惯例,其没有私分国有资产的主观故意。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市高院终审维持了原判。


案情 2100万被分给20名领导

一审查明,2008年至2009年,周某、安某、贾某分别利用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的职务便利,伙同分公司矿区事业部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某,违反国家规定,以单位名义,将该公司2695.76万元液化气销售款中的2100万元私分给塔里木油田分公司20名领导发放购房补贴,剩余200万元贾某决定暂放李某处。

2014年8月,2300万元全部退回塔里木油田分公司。2012年5月,安某在任职期间,通过与分公司有业务往来的安东石油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安东石油员工的身份为其子办理北京户口。同年9月至2015年3月间,在安某之子未实际在安东石油工作的情况下,安东石油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共计4.7万余元。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公款为领导发房补 公款发房补 为领导发房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