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张宝文主席率团访问法国、马耳他和英国

2017年04月18日 14:54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应法国饶勒斯基金会、马耳他议会、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张宝文分别于4月6日至9日、4月9日至10日、4月11日至14日率团访问法国、马耳他和英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艾平等随同访问。

访法期间,张宝文分别会见了法国国民议会副议长马泽提埃和参议院副议长马赛,就中法及中欧关系发展交换了意见;与饶勒斯基金会共同举办了有关“一带一路”中法民间座谈会;还与法中委员会开展了沟通交流。

访马期间,马耳他总统普雷卡会见张宝文一行。普雷卡请张宝文转达她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并表示马中建交45年来,两国关系已超越单纯外交关系,并随着时间发展更趋紧密,已成为不同幅员、不同制度国家间友好合作、共同发展的典范,希两国进一步密切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张宝文向普雷卡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表示,中马关系自建交以来一直保持健康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在能源、电力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双边关系,加强政府、议会、人民间的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马议会议长法鲁贾、外交部长维拉分别会见了张宝文。

访英期间,张宝文会见了英国下院副议长霍伊尔,就深化中英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交换了意见;出席了由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与48家集团俱乐部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与中英合作”研讨会;参观牛津大学并与有关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综合新华社报道)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张宝文 访问 法国 马耳他 英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