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滴滴公布京津冀出行指数 互联互通有望超长三角

2017年04月18日 15:12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从滴滴城际顺风车来看3倍于加拿大人口的京津冀如何实现“1小时交通圈”互联互通的一体化。

随着雄安新区的设立,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将更快。而交通一体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系统,也是先行的领域。4月17日,滴滴顺风车发布了《京津冀一体化“城际出行指数”》。

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里(2016年3月-2017年3月),京津冀间滴滴城际顺风车单量增长300%,京津冀城际顺风车订单月均增长率是京津冀各城市顺风车整体订单增长率的4.2倍。预计到2017年底之前,每月将约有160万人次通过滴滴城际顺风车来往于京津冀城际之间,约等于每天新增89列城际高铁,相当于通过共享出行的方式,新修了一条京津城际高铁。

编辑:梁霄

关键词:京津冀 出行 指数 长三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