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湘粤警方侦破一起特大网络私彩诈骗案 刑拘214人

2017年04月18日 17:02 | 作者:谭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长沙4月18日电(记者谭畅)湖南省公安厅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湖南、广东两地公安机关近日联手侦破公安部督办的“1·06”特大网络私彩诈骗案,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14名,摧毁利用私彩网站实施诈骗犯罪窝点36个,取缔网络私彩诈骗平台50个。

据通报,2016年11月,娄底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新化县罗某洪等人利用虚假赌博网站平台实施诈骗。2016年11月10日,娄底警方对“罗某洪等人诈骗团伙案”立案侦查,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侦办。在案件经营过程中,发现该案与广东省江门市公安局2016年11月立案侦办的“陈某定被诈骗案”为同一作案手法、模式。在互通信息后,两地公安机关建立联合作战机制,资源、战果共享,尽全力深挖扩线。

鉴于案情重大,涉案窝点和人员众多,娄底、江门两地警方于2016年12月初成立联合工作组。案件上报公安部后,被列为“1·06”专案。随后,两地公安机关抽调精兵强将成立联合专案组。经过三个月的缜密侦查,初步排查出一个以犯罪嫌疑人丁某宇(男,25岁,湖南省衡阳市人)为首的利用私彩网站平台引诱受害人投注进而实施诈骗的特大犯罪团伙。经逐层深挖细查,最终梳理出31个以私彩网络诈骗为主,衍生伪基站、售卖诈骗网站平台、贩卖公民个人信息等上下游关联犯罪集团,窝点范围涉及全国9个省20个地市,涉案人员达200余人,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根据案件进展情况,专案组决定3月29日上午集中收网。各抓捕组在湖南娄底、衡阳、长沙、岳阳、株洲、怀化、吉首同时出击,涉案主犯、头目、骨干人员悉数落网。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之中。(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湘粤警方 特大网络私彩诈骗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