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陕西宝鸡市金台区政协打造“精品”大会发言

2017年04月19日 08:56 | 作者:路强 樊豫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陕西宝鸡市金台区政协打造“精品”大会发言
区长督办促落实 委员履职添激情

人民政协网陕西4月19日电(路强 樊豫辉)近日,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政府办下发《关于政协大会发言课题责任分工的通知》,制定了责任分解表,确定了8名副区长为8个课题的责任领导,负责督促承办单位落实。

u=3400844846,941409224&fm=23&gp=0

今年,金台区政协努力打造“精品”大会发言:挑选精兵强将组成工作机构,制订方案,周密部署,确定了“质量第一、优中选优,不指定、不照顾”的总体要求;联合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组织及各镇街,精选发言题目,深入调研;引导广大委员积极参与,要求阐述问题要说理深透,反映情况和提出建议要具有针对性、操作性。

在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发言大会环节,委员们饱含对经济社会发展深切关注的发言,不时获得阵阵掌声。在委员们发言的过程中,8篇发言材料得到了市委常委、金台区委书记景耀平,区长宁怀彬的现场批示。

目前,8名副区长带队,邀请发言委员参与,从“责任单位是否开展实地调研”“对委员合理建议采纳情况如何”“办理效果”等方面,对责任单位落实课题建议情况进行全面跟踪了解,掌握落实进度。接下来,区政府督办室还将对跟踪走访的总体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汇总,并反馈给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促进发言课题得到更好落实。据悉,现在已有5个课题落实到位,其他3个课题正在办理之中。

九三金台支社副主委、区林果站站长郑旭红是“巩固脱贫成果、建立精准扶贫长效机制”发言的策划者之一。“最近,区委、区政府先后召开巩固扶贫成果工作会、市扶贫团金台工作对接会等会议,出台《产业扶贫、生态扶贫方案》文件,把每周三定为扶贫日,全区扶贫工作亮点纷呈。”他说,“区政府积极采纳落实了我们的建议,让我接下来的参政议政更有了激情”。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发言 金台区 政协 陕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