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崴脚后该热敷还是冰敷

2017年04月19日 09: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崴脚后热敷,相信这是大多数人损伤后的第一选择,因为崴脚后,带来的疼痛肿胀,让我们本能的想到热敷可以加速血液流通,缓解疼痛。

但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刚刚受伤的时候,不论是骨折还是韧带撕裂,一定是长在骨头上和韧带上的血管也都完全断了,这时候血管正在出血,如果热敷,会让血液流通更剧烈,导致肿胀更加的严重。

这时候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冰敷。崴脚后(韧带损伤后)应在48~72小时内冰敷,这样可以让受伤部位温度降低,减轻炎症反应和肌肉痉挛,缓解疼痛抑制肿胀。

那应该怎样冰敷呢?自己可以在家制作冰水混合物,放于患处敷20~30分钟,隔2~3小时敷一次。注意不要直接将冰块敷在患处,可用薄毛巾或纸巾等垫在伤处,以免冻伤。

(杨渝平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编辑:赵彦

关键词:崴脚 处理方式 热敷 冰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