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湖南开福区甄选首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2017年04月19日 13:51 | 作者:张颐佳 |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近日,一场湘绣技艺大比拼在沙坪小镇举行。这是长沙市开福区首批区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甄选、湘绣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刺绣的评比环节。

为了有效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从今年开始,开福区将在现有的国家、省、市、区级3批26个非遗名录中甄选区级代表性传承人,确定为区级传承人者,并将在培训、学习交流、资金扶持方面给予帮扶。

来自天利、玉玲、伊飞等多个知名湘绣公司都派出了自己的“王牌绣娘”,比赛要求在3个小时内刺绣一朵鹅蛋大小的山茶花。

湘绣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省的文化瑰宝。玉玲湘绣的董事长王玉玲也是参赛者之一,她告诉记者,湘绣有近20种绣法,100多种针法。此次参加评比的项目还包括长沙花鼓戏、捞刀河剪制作技艺、炭金画、长沙棕编等,都将一 一评选出区级代表性传承人。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湖南开福区 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