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

民进福建省委开展基层精准帮扶调研

2017年04月19日 12:28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4月18日电(记者 王惠兵)4月13日,民进福建省委组织省直一支、二支部、经科总支12名骨干会员前往福州市连江县开展精准帮扶调研活动。

调研组参观了由残疾青年自发成立、致力于助残扶老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连江县谷雨公益服务中心,对谷雨中心立足连江当地,开展助残助学志愿服务的做法十分赞赏。据统计,谷雨中心几年来募资到公益善款近百万,为4280位残疾人、老年人,贫困学生等提供爱心帮扶,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而谷雨中心还设立爱心格子铺,用来展示残疾人绘制的碳精画、剪纸艺术品及手工串珠工艺品等,鼓励他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此外,调研组听取了民进省委委员、连江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彭锦彬介绍该社多年来坚持民生普惠,扶贫助困奉献社会的做法和体会,并就以民进福建省委牵头联手连江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客户企业共同开展精准帮扶助推公益事业活动进行交流,达成合作意向。

“共同努力,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将各级精准扶贫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调研组一致认为“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精准扶贫要逐步从资金扶持向教育扶持、技术扶持、项目扶持等方面转变,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还要充分发挥省直支部会员人才智力资源优势,为谷雨公益服务中心提供智力支撑,在精准帮扶中积极展现作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精准帮扶 调研 民进 福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