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张家口市委:建立可再生能源创新创业园

2017年04月19日 12:30 | 作者:苏亚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张家口4月18日电 4月9日,在张家口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九三学社张家口市委于2016年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张家口市建立可再生能源创新创业园的建议》被评为集体优秀提案。

能源问题是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以可再生能源为核心的能源革命快速演进,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已成为保障能源安全,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最佳选择。位于河北省西北部的张家口市是我国华北地区风能和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也是京津冀地区重要的生态涵养区和国家规划的新能源基地之一。2015年7月,国家正式批准设立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进一步确立了其在国内甚至世界新能源产业中的重要地位。如何充分利用张家口多方面的有利条件,不断加强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建设,九三学社市委组织社内相关领域专家深入市内各区县进行了广泛调研。

调研发现,尽管张家口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独特,而且《河北省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发展规划》《张家口市推进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行动计划(2015-2017年)》早已出台,但可再生能源发展还面临诸多问题,如可再生能源相关领域高端人才缺乏,研发力量薄弱,支撑示范区可再生能源应用的综合技术创新体系尚未形成等。据此,九三学社市委提出建议:筑巢引凤,建设高标准可再生能源创新创业园区;科技引领,形成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强化服务,全面提升园区软环境和核心竞争力等建议。九三学社市委认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激励机制,促进人才集聚,强化可再生能源前沿技术研究,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力度,才更有利于形成国际一流的可再生能源技术试验田和发展新高地。(苏亚丽)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张家口市 创新 可再生 能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