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粤港姊妹学校经典美文诵读比赛”广州上演

2017年04月19日 14:2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来自广州、香港的中小学两两结对参加“粤港姊妹学校经典美文诵读比赛”。图片来源于大公网。


据香港媒体报道,广州市教育局在16日下午举办“2017粤港姊妹学校经典美文诵读比赛(广州)”活动,来自广州、香港的中小学两两结对组成参赛,两地16所学校近400位学生参与。据报道,截至2016年底,穗港姊妹学校已缔结172对。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来自广州市执信中学和香港拔萃女书院两所姊妹学校的20余名学生身着中山装、蓝布衣,在台上抑扬顿挫地朗诵。比赛现场,来自广州、香港的中小学两两结对子组成参赛队伍共同献演,默契十足。

朗诵的篇目有的突出了当代中国少年蓬勃之志,如《中国少年说》;有的是游子思归的经典名篇,如《春江花月夜》;有的通过春的赞歌寄寓特别的情感,如朗诵散文《春》等。

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陈慕颜表示,本次比赛塑造了粤港姊妹学校交流合作,加强了两地联系。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广州 粤港 诵读 比赛 学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