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宁夏:推动宁夏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17年04月19日 16:12 | 作者:田艳芳 | 来源:民革宁夏区委会
分享到: 

3月1日,宁夏社保局发布消息,宁夏正式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宁夏参保人员在全国21个省份及地区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可实现直接结算。首批跨省定点医疗机构有14家,覆盖宁夏5个地市。据统计,宁夏每年约有2.1万参保人员在全国各省份异地就医,其中有1.1万人是异地安置退休人员。跨省异地就医平台的联接,将为宁夏区内外更多的参保人员带来便利。

宁夏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其中有一份来自于民革宁夏区委会的推动力。2015年,民革宁夏区委会向中共宁夏区委呈送了《关于建设宁夏健康与养老试验区的建议》,其中提到要实施积极的医保政策,措施之一就是扩大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就地实时结算的范围。加快搭建宁夏与其他省市间的医保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实现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该建议得到中共宁夏区委书记李建华的批示和副书记崔波的阅示,并转宁夏发改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民政厅、卫生计生委等部门研究办理。针对区委会的建议,相关部门予以积极回应和办理。就扩大异地就医实时结算范围的建议,回应首先加快区内五市间横向即时结算,同时积极推进与天津、内蒙、陕西等地事项纵向及时结算,不断扩大跨省就医即时结算范围。

2017年1月,宁夏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巩固完善城乡居民区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制度。3月1日,宁夏正式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首批在21个省份及地区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实现直接结算。据悉,下一步将逐步解决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年底扩大到符合转诊规定人员的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随后,逐步将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和常驻异地工作人员纳入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覆盖范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宁夏 参保 异地 结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