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上海市委召开西部教师培训基地负责人联席会

2017年04月19日 16:45 | 作者:沈习茂  | 来源:中国民主促进会网站
分享到: 

3月21日,民进上海市委会召开西部教师培训基地负责人、西部教师培训讲师分团团委会成员联席会议。民进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黄山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上海市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曾如亭主持会议。民进上海市委西部教师培训基地负责人和西部教师培训讲师分团团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黄山明在讲话中代表民进上海市委对各位与会培训基地负责人、讲师团团委会成员在西部教师培训项目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要继续发扬民进界别优势,与所在区的民进组织一道,主动争取区委统战部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积极做好各项有关工作,扩大民进组织社会影响力。民进的界别优势在于会员中中小学教师人数较多,广大教师会员通过参与西部教师培训项目,提升了社会责任感,又通过与西部教师们的互动实现了教学相长,提高了本职工作的效能。

黄山明指出,西部教师培训各基地要通过总结分享项目开展3年来的感悟与经验,提炼出更好的工作方法,继而形成制度固化下来。要积极利用新兴社交平台与多媒体资源,做好与当地教育部门、参训教师的培训前、培训期间以及培训后的沟通联系,逐步形成稳定的“培训课程菜单”,努力实现按需供给与个性化培训。

黄山明强调,民进上海市委要充分发挥上海教育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组织参训教师前往其他具有特色的学校参观走访,让西部教师能够更多地感受到不同的教育理念与教学环境,不断增强培训效果;要服务西部教师,加强对基地学校的支持与关怀;要积极探索新的社会服务形式,利用民进会内外资源,让学校师生能够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上,曾如亭传达了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视频会议有关精神,介绍了民进上海市委近3年来开展西部教师培训工作情况,部署了民进上海市委2017年西部教师培训任务。与会人员还就如何突出民进界别特色,开展西部教师培训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上海 西部 教师 培训 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