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上海市委会召开2017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

2017年04月19日 16:51 | 作者:吴自珍 | 来源:中国民主促进会网站
分享到: 

3月27日,民进上海市委会召开2017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许政涛主持会议。民进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黄山明,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调研员汪明洲出席会议。

蔡达峰在讲话中指出,去年的参政议政工作得到了大家的支持,但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是长期的,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有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工作要自觉服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大前提、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参政议政工作的方向。

蔡达峰强调,要在参政议政主题年已有成果的基础上,顺势而为、深化认识。要努力学习,适应履职新要求,尤其是中共最近对民主监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理顺民主党派各项主要工作之间的关系;要继续坚持民进集智聚力的方针,在工作中加强统筹,我们的会员能力、精力是有限的,只有继续贯彻集智聚力的方针,才能解决参政议政能力与中共各级党委、政府对建言要求的矛盾,抓住课题招投标的机会,不断改进工作;要坚持把握参政议政工作的根本目的,保证言论适当,坚持立会为公,参政为民。

黄山明在会上宣读了“民进上海市委关于表彰2016年度参政议政课题成果奖的决定”。《在科创中心建设中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等30项课题报告被评为调研课题类成果奖。王宗义、吴心宏、周蓓、周丽昀、张学清等获奖代表上台领奖。会议部署了民进上海市委2017年度参政议政调研课题招投标工作以及参政议政课题领衔人招投标工作。

会上,举行了“我身边的先进”宣讲。宣讲人宣讲了民进上海市委会委员、理论和会史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市教育督导事务中心主任毛爱群,民进会员、上海蓝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2015-2016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静安区政协委员楼凌宇的先进事迹。

民进上海市委会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何少华、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徐新生、宣传部部长季国进、参政议政部负责人程箴玥出席会议。民进各区委(总支)、基层委员会负责人,各专委会、联谊会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民进上海市委会与上海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举行了“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研究”智库、“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研究”智库和“教育综合改革研究”智库签约仪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参政议政 民进 上海市 工作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