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湖南省委会理论研究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04月19日 16:55 | 作者:肖媛 |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会
分享到: 

近日,民进湖南省委会理论研究工作会议召开。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出席会议。

会上,湖南省委会宣传联络处处长李如清通报了已申报的8项2017湖南省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课题,提出了将“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方式途径研究”作为民进省委重点课题,具体采取主课题下分多个子课题的方式实施的可行性意见,希望各专家各抒己见,提出各自设想及建议。

各与会专家在会上热烈讨论,踊跃发言,一致赞同将“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这一课题作为主课题,并纷纷结合自身研究领域提出子课题的方向与初步设想,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如要提供有力保障,保护各专家参与理论课题研究的积极性;突出民进特色,整合优势资源,通过参政议政调研、直通车等途径,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的最大化等等。作为特邀顾问,原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党总支书记彭杰菊建议,要选准课题,调研报告要有新思想、新声音,避免老旧理论;会内专家要凝心聚力做好策划,确定一至两个课题为民进省委会的重点;多开交流研讨会,对于调研报告要抓质量抓内容。

马石城强调,要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好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全力以赴把“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这一重点课题做好。民进中央对口湖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我们湖南民进来说是一项工作更是一项事业,我们将此定为重点课题,应当加强政治自觉,在调研中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进展;选准着力点,大小文章并抓,深入调查研究,提高理论研究工作的质量,力争获得有分量的调研和理论研究成果。

会议经讨论研究,确立了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为课题主方向,根据各会内专家研究特长,确定了“产业扶贫效能提升与民主监督方式创新研究”、“加强对农村扶贫开发中的小额贷款监督的建议”、“民主党派成员在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中的作用研究”等六大子课题,同时研究决定将已申报的6个理论研究课题定为民进省委委托课题,并确定6月中旬召开课题论证会。

民进湖南省委会调研员吴壮力,民进省委会统战政策和统战理论研究委员会1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特约通讯员 肖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湖南 课题 理论研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