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西首个高校HIV尿液传递检测项目启动

2017年04月19日 17: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宁4月19日电(记者黄浩铭)随着第一个HIV(艾滋病病毒)尿液检测包在自动售货机中成功售出,18日下午,广西首个高校HIV尿液传递检测项目在广西大学正式启动。

高校HIV尿液传递检测项目是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开展的一项试点工作,目的是探索建立一套具有较好可持续性的HIV检测服务及管理模式,促进HIV检测进校园工作的落实。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项目负责人刘鹏介绍,出于保护个人隐私的考虑,售价为30元的HIV尿液检测服务包被放置在销售饮料、零食商品的自动售货机中出售,样品回收箱放置在自动售货机旁边。HIV尿液检测包里附有详细的检测说明,检测者自我采样,将样本投入标本收集柜后,通过尿液检测包内的编号可以在网络上匿名查询送检过程及检测结果。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广西 HIV 尿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