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济南:本市户籍家庭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60%

2017年04月20日 09:28 | 作者:王志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济南4月19日电(记者王志)济南市政府19日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规定济南本市户籍家庭二套住房首付比例提高至60%,限购区域内自20日起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根据自20日起施行的《关于进一步完善调控措施促进济南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济南市将优化居住用地供应,实施精准供地,平抑土地市场。

timg (1)

为引导企业理性竞价,济南市规定,结合土地出让溢价率提高项目预售条件,居住用地出让溢价率达到100%以上(含)的,项目主体结构完工后方可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溢价率达到150%以上(含)的,项目竣工验收通过后方可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

济南市明确,本市户籍家庭已拥有一套住房或有住房贷款记录的,申请住房贷款均视为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60%。其中商业按揭贷款最长年限缩短至25年,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暂停向使用过2次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取消凭缴纳住宅维修资金证明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非济南本市户籍家庭购买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60%,商业按揭贷款最长年限缩短至25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家庭 提高 住房 贷款 济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