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要论今日要论

向建设世界一流海军前进

2017年04月20日 09:32 | 作者:樊永强、卢东方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4月,西太平洋,徐州舰编队正开展实战化训练;亚丁湾,第25批护航编队为中外船舶护航;渤海湾,歼-15舰载战斗机战术训练如火如荼;东海南海上空,海军多型战机常态化巡航;大洋深处,新型潜艇静悄悄地潜航……人民海军步伐铿锵,正在向建设世界一流海军阔步前进。

timg (2)

听党指挥不迷航

近年来,海军各级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官兵,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举办集训班766期,轮训干部16万余人次,抽组130多个宣讲团巡回宣讲2000余场次。

为传承红色基因,海军各级深入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先后举行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海空雄鹰团”命名50周年活动,并以反“四风”、改作风为突破口,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净化政治生态。

在改革面前,海军官兵不计个人得失,坚决拥护支持改革、落实改革任务,用实际行动把对党忠诚书写在波峰浪尖、无垠深蓝。

备战打仗勇担当

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核心军事能力建设,海军党委组织开展使命课题研究,专攻精练,探索现代海战制胜机理。

“体系练兵”“背靠背对抗”——组织复杂电磁环境下战法训练演练,深化反潜、反水雷、对抗空战、陆特战队跨区训练、立体夺控岛礁等系列演训。

“出岛链”“远海训练”——组织“机动”系列远海实兵对抗演习,派出舰艇数百艘次、飞机百余架次出岛链远海训练。

“海上维权”“战备巡逻”——组织战备巡逻,跟踪监视外军舰艇,基本实现对重要海域的常态化管控。

截至目前,海军已有数十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着舰指挥员顺利通过航母资质认证,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具备自主培养航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能力的国家之一。特别是2016年底至今年年初,辽宁舰编队先后圆满完成实际使用武器演习、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并首次远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我国航母战斗力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海军 建设 护航 先后 保障

更多

更多